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0-09-25 14:2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9月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特检所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的质量月主题活动,认真组织,部署落实各项活动,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使质量月活动开展目标明确,取得实效。

本次“质量月”活动与各科室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基础,提高广大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意识,营造出“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参与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检验检测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

一是进企业。通过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设备落实责任管理,加大检验检测工作力度,为安全监察提供技术支撑,从而达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检验检测科学管理的目的。

二是进社区、校园、商场。紧紧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深入到中小学校、居民社区、大型商场、城市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方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摆放知识展板、讲解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共发放安全使用液化气瓶宣传资料和安全乘梯宣传资料600份。

三是进社会,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公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检验检测现场,通过参观实验室,考试基地现场咨询答疑,观摩现场测试过程、举办座谈会等活动,搭建起特检所与社会各界代表近距离沟通互动的平台,并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代表、机关事业单位代表等社会各阶层人士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争取社会各界对特检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通过现场观摩,让参观者“零距离”了解特检所检测实验室日常工作情况,大家对实验室装备水平、检测能力、人员素质和检验工作技术水平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四是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质量知识测试活动。通过公众号,集中测试等方式广泛宣传质量月主题、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包括市场监管部门在内的各行各业及全国各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不断激发质量创新动力,释放质量提升活力,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开展集中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质量意识,形成“振兴质量人人有责”、“假冒伪劣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为质量强区工作营造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王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渭南市实施质量强市、开展质量 ...

  • 中秋节前夕消费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 ...

  •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在稻田内养殖 ...

  • ​新疆焉耆盆地辣椒产业是巴音郭楞蒙 ...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