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9-24 19:0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期,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机关内部、餐饮单位和广大市民中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活动,共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入推动“舌尖上的文明”。

加强宣传教育,节俭从我做起。该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指示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米,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7家机关事业单位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引导机关单位职工率先垂范,合理取餐、文明用餐,争当“光盘楷模”,全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强化行业自律,推动文明餐桌。在该局和市烹饪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区“十大名菜、十大创新菜”评比活动现场,对近200名参赛选手、餐饮行业代表发起《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大型签名及倡议活动,向全区餐饮单位发放“光盘行动”“节俭养德、拒绝浪费”宣传画及桌卡1500余份,张贴倡议书近300份;积极引导各餐饮单位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增加“备用菜”和“拼盘菜”服务,开展“光盘之星”评比活动,让服务人员及时提醒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适量点餐、理性消费、避免浪费,并提供打包服务。

倡导全民节约,营造良好氛围。在局公众号发出“开展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倡议,利用文明城市创建、“质量月”宣传等活动,在商业街区、城市综合体、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出入口设置宣传台,由工作人员现场向广大消费者发放倡议书,并号召大家争做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宣传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实践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将勤俭节约进行到底,为社会文明建设再登新台阶增添强大动力。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渭南市实施质量强市、开展质量 ...

  • 中秋节前夕消费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 ...

  •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在稻田内养殖 ...

  • ​新疆焉耆盆地辣椒产业是巴音郭楞蒙 ...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