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梁平:优化营商环境“加减乘”法 培育市场主体

2020-09-24 11:1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重庆梁平:优化营商环境“加减乘”法 培育市场主体

今年新发展市场主体突破万户,增速达20.55%,同比增长9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重庆市梁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培育“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的营商文化。“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努力让投资者看好梁平。截至9月22日,梁平区新发展市场主体10622户,增速达20.55%,同比增长99.40%。其中民营市场主体新发展10578户,增速达21.08%;民营企业新发展1423户,增速达16.57%。

便捷办事做“加法”。通过编制办事指南和流程、梳理“一件事一次办”、汇编宣传优惠政策,压缩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提高全程网上办和即办件占比等措施;出台政策文件化解无产权证明的场所无法办理营业执照的共性难题;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办事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7月30日下午,梁平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电话预约,为做好与项目申报的无缝对接,工业园区10户企业的变更事宜需在月底前办结。随即,该局建立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受理、指导、审核该10户企业的变更登记,并31日下午下班后开展延时服务,为资料齐全无误的企业全部发放了营业执照。

行政审批做“减法”。采取优化开办企业流程、全程电子化、免费提供印章和税控设备、升级改造服务大厅等系列举措,实现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切实做到简政放权,为市场主体注入“强心针”,赋能“梁平力”。

8月13日,重庆超越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并申请办理免费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业务。截至9月22日,像重庆超越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一样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申请免费刻制印章583套,为企业节约资金近43.7万元。

优质服务做“乘法”。一是对全区的服务专班进行专题培训,推广使用“渝快办”APP,对于创业人群关注度高的问题和政策进行解答;二是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对出现差评的要求及时回访整改,实现整改率达100%;三是推进办事指南准确度,及时修改检测不规范和不准确要素,方便企业群众查询和办事。

9月9日,黄海平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办企业窗口申请公司营业执照,但是由于其本人年龄较大,不会操作电脑,窗口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全程帮办服务,代为填写公司注册登记信息和上传相关材料,指导其完成电子签名。申请提交后,工作人员当即完成了受理审核工作,并为其发放了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不超过1个小时。黄海平看着手中的营业执照,在“好差评”系统上点下了非常满意的评价。(王勇)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 ...

  •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守好安全线 服务 ...

  •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展现新作为 实现 ...

  •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蓉江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