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延边州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2020-09-24 11:1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聚焦农村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品种为突破口,强化风险管理理念和运行机制,压实经营过程监管,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2900余人次,检查农村食品经营主体3488户次,对33户次未规范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的经营户进行了监督指导。

积极推进风险监管。以城乡交结处、边远山区、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展销会、农村大集、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场所,强化日常巡查制度落实,积极推进食品经营环节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建立基层风险分级管理档案,明确整治目标、整改时限,做到“整治一个、规范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农村食品安全经营环节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得到有效解决。

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依托食品经营环节专项整治,围绕全州农村市场日常消费量较多的方便食品、温控食品、肉及肉制品,集中开展了食用农产品、肉及肉制品等专项整治,加大对销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畜禽肉类的打击力度。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5700余人次,对5747户肉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索票不及时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许可核查、监督抽查和有因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农村地区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无经营许可、无食品标签等问题,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腐败变质、假冒伪劣和超过保质期食品,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强化联合督查指导。由政府牵头,随机抽取8个县(市)16户农村食品经营单位,对各县(市)全面落实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召开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督导反馈会,就重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推动全州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成果。(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吴志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 ...

  •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守好安全线 服务 ...

  •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展现新作为 实现 ...

  •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蓉江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