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一行赴南平调研

2020-09-23 17:3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带领注册审批处、广告处、餐饮处负责人等一行六人到南平市建阳区、武夷山市、建瓯市调研市场监管有关工作。调研期间,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会见黄培惠一行,并就市场监管有关工作交流了意见。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其勇、局长吴良应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武夷山水”品牌展示馆、武夷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与福建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建阳区贵稀堂陶瓷有限公司、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解南平市委市政府打造“武夷山水”品牌,企业抓好质量体系建设、生产经营存在困难、发展思路等情况,关切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对有关企业坚持质量优先、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食品安全方面,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武夷山市双利小学周边的超市、便利店及水果店的主体经营资质和重点食品进货渠道及建瓯市首家农家乐“明厨亮灶”情况,要求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采购、进货、销售关口,严禁出现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切实保障复学师生与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在建瓯市芝山(通济)市场监管所,黄培惠看望了干部职工,实地察看了基层所的建设情况,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勉励基层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座谈会上,黄培惠在高度评价南平市市场监管部门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市场监管局半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生态美”的新福建,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持续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行个体工商户智能登记,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

二是着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结合“质量月”活动开展,扎实做好计量、标准、认证、检验等基础工作,结合南平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建盏检测中心、茶叶检测中心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积极实施品牌战略、质量强市战略,做大做强“武夷山水”特色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针对广告市场、成品油市场、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整治,对侵害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并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对餐饮行业的指导教育,减少浪费现象的发生。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监管能力。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党建、文明创建,加大队伍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同时要创新监管方式,重点抓好信息化建设、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结果运用,为基层履职尽责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 ...

  •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守好安全线 服务 ...

  •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展现新作为 实现 ...

  •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蓉江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