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09-22 12:3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1日,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市民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了解,促进辖区特种设备规范管理、安全使用和平稳运行,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浓厚氛围,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在时代文化家园小区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宣传咨询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意识,提高居民在使用特种设备时的事故预防能力。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详细宣传了电梯、压力容器、叉车等特种设备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活动同步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居民咨询,面对面答疑解惑,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活动中,工作人员逐一向居民介绍了特种设备安全维权方式,鼓励居民积极投诉不安全使用特种设备行为,积极营造人民群众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70余人次。

特种设备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通过本次宣传咨询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维护管理知识,有效增进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特种设备管控意识。

(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 蒋维萍 通讯员 李永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章华公司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企业核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菊花香溢扶贫路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