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首个国家级医养结合标准化试点获验收

2020-09-21 17:5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7日,安徽省首个国家级医养结合标准化试点——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有限公司“医养结合型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获验收,标志着安徽医养结合标准化迈出了关键性步伐。

受国家标准委委托,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西安市质标院、安徽省卫健委、安徽省质标院、合工大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终期评估,此试点项目以95.5的高分通过验收。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江家如、安徽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监察专员丁文荣,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景高等参加验收。

江家如说,九久夕阳红要以通过验收为新起点,树立“归零意识”,坚持一门深入,争做医养结合标准化“领跑者”、养老服务标准化“集大成者”,形成可复制经验,打造行业标杆。

丁文荣说,九久夕阳红要延伸服务,建立居家、社区、机构多层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医、养、康、护”四位一体医养结合新模式,为健康安徽、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许景高希望九久夕阳红进一步健全标准体系,巩固标准成果;加强标准制定,分享试点经验;注重标准实施,打造服务品牌。

九久夕阳红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和突破。在规模上,已成长为安徽省养老行业经营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连锁性医养集团,业务遍及2省6市,总床位5500张,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近2万人。在体系上,经安徽省的各级市场监管、民政、卫健委、发改委等部门指导和帮扶,九久夕阳红搭建了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体系框架图,梳理出27个子体系395项标准,有效实施,持续改进。在技术上,建立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及消防控制、监控、呼叫中心,实施“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在效益上,顾客满意度提高到98.6%,营业收入年均增长9.8%;把机构医养结合向居家、社区延伸,组织多种形式培训及志愿者活动,服务群众万余次,特别是安徽省人大代表、董事长谢琼多次建言献策,推动多项医养结合惠民政策落地生效。在创新上,有7项安徽省地方标准获批立项,其中4项批准已经发布;分别担任安徽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老龄健康专家库成员等。在品牌上,先后获评安徽省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省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等荣誉称号。

合肥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引导九久夕阳红在开展对标达标、培养标准人才、制定团体标准、设立科研专项、发表期刊论文,参加标准活动等方面探索新路,凝炼经验。(通讯员 王昌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早市商户在 ...

  • 广汽本田混动制高点——锐·混动联盟 ...

  • 护航节日市场

  • 传统手工月饼  吃出岁月滋味

  • 河北省滦州市栽培桑黄菌段超10万段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