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市场监管系统137名执法稽查人员集中“充电”

2020-09-21 17:5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执法稽查队伍建设,近日,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2020年执法稽查培训班,来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137名执法稽查人员分两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陈志江授课。他结合自身30多年价格监管执法的经验,为学员们介绍了国家价格监管执法的基本情况,并通过破解“什么是价格监管执法、为什么要做好价格监管执法、如何实施价格监管执法?”等课题,“点”“面”结合、口传心授地向执法培训人员授课。同时,悉心交流了自己亲身参与的重大价格案件执法的经验和体会,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省局价监竞争处副处长朱庆光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价格监督检查的监管范围、方式、基本方法、特点,特别对商业银行、医药服务、教育等领域收费检查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讲解,提高了参训学员开展日常监管执法的能力。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广东嘉贤律师事务所律师、市县执法稽查骨干围绕不同领域、不同侧重进行了授课,授课紧贴市场监管执法实际、紧贴基层执法稽查办案需求,受到学员的欢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丰富了知识。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紧紧围绕市场监管执法稽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着眼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与提升,主动收集基层需求,坚持将培训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培训内容向执法办案聚焦、培训效能向问题引导体现,有力地提升了基层一线执法稽查人员的履职能力。(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赵文臣)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早市商户在 ...

  • 广汽本田混动制高点——锐·混动联盟 ...

  • 护航节日市场

  • 传统手工月饼  吃出岁月滋味

  • 河北省滦州市栽培桑黄菌段超10万段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