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益阳多管齐下强力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持续向好

2020-09-18 21:1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8日,湖南益阳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工业和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推进会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科院队联席会议,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迎国庆保平安促发展”重点任务。江苏祥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会上应邀作“益阳市智慧气瓶监管平台”介绍和气瓶信息化追溯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全体参会人员会前统一到益阳天捷燃气有限公司、益阳中大气体有限公司观摩气瓶信息化管理操作。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工作亮点纷呈:电梯地方立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通过外聘立法团队、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实地调研、外出学习考察、专题进行座谈、局务会研究等形式,形成了《益阳市电梯安全规定》送审稿,近期有望成为全省第一部电梯安全地方政府规章;气瓶信息化管理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在液化石油气充装二维码信息化管理基础上,将系统升级为“益阳市智慧气瓶监管平台”,10月底前全市所有工业气瓶和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将全面实行信息化管理,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实现新的突破;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开出全省首单。省局会议后,第一时间启动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承保模式。8月27日,湖南宏瑞电梯有限公司开出共保体承保首批保单,全省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承保“首单”在益阳“出炉”。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3809人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相关单位4523家,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888份,发现安全隐患1527处,已完成安全隐患整改1489处,立案84起,责令停产停业13家,查封、扣押违法设备23台,行政处罚191万余元。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率达100%,定期检验率为93.57%。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对今年后阶段工作任务作了周密部署。围绕“六稳”“六保”,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将特种设备定检率、使用登记率、违法行为查处率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清零行动”,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年底前全市特种设备“三率”全部达100%,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特设股长,省特检院益阳分院班子成员、室主任,全市各工业和车用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特设科全体人员参会。(胡爱华)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