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在宿迁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2020-09-18 16:2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6日,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宿迁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期间,局长朱勤虎深入宿迁市有关园区和企业,调研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市场主体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质量提升,推动合作协议有效落实,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宿迁市市长王昊、副市长薛启书陪同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杰参加调研。

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快生多生”,是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朱勤虎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询问园区内呼叫客服、电商运营、物流仓储等业态运营情况,了解企业主体发展情况,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平台经济各种交易模式和行为特点,坚持包容审慎态度,营造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制度环境。

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朱勤虎来到宿迁市山水田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为学校提供一站式采购、配送和餐饮管理服务的新商业模式,现场察看企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询问食品来源、产品检测、配送销售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要求,宿迁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总结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阳光配送”工作经验,供各地学习借鉴。

共促优势产业发展,是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支持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朱勤虎到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质量控制、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坚持质量为本,完善质量控制体系,追求卓越管理,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内外先进标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朱勤虎还调研了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了解中心在承担政务云的建设和运维,带动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的作用。他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快推进一体化信息平台和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智慧监管水平。

朱勤虎指出,看到这些充满活力的园区和企业,让我们感受到了宿迁市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势头,也让我们看到了网上宿迁、科技宿迁、数字宿迁、智慧宿迁、未来宿迁的美好前景。他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宿迁市新经济健康发展,为宿迁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