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佛山市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18 21:4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以线上+线下形式,集中展示佛山市食品安全亮点工作,向广大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

1.“食品安全科普馆”线上打卡

好玩又能涨知识,还能领取礼品的线上游戏来啦!打卡“佛山食品安全科普馆”,完成任务关卡,你就是这条gai最靓的食安达人!

2.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满意度调查

活动将以网络问答竞赛的形式,向市民宣传科普食品安全领域知识。同时,还将进行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对食品安全放不放心?满不满意?你说了算!

3.《小强热线》报道及节目互动

通过佛山本土民生新闻类电视节目《小强热线》对食品安全进行宣传,节目内容包括“假酒消费提醒”“河豚毒蘑菇不能吃”以及“快检车体验”等多个专题报道,以科普食品安全知识为主,采用新闻报道+话题互动的形式,邀请市民参与话题互动。

4.食品安全“查·督·撑”线上直播

“查·督·撑”,音译粤剧里的“查笃撑”,意为“查”——检查餐厅、饭堂、市场等;“督”——抽检、监督食品安全情况;“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支持佛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从让市民票选检查内容,到检查过程的直播,以及后续检查结果及现场情况回顾,活动聚焦食品生产、销售、流通等环节,全程让市民参与、置身其中,亲身体验食品安全政府监督和企业落实情况,营造社会共享共治氛围。

5.“你点我检·月饼抽检”直播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向市民征集月饼品牌后,8月22日,佛山电台主持人大田跟着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了解整个月饼抽检过程,并通过花生FMApp、“佛山通”城市服务App进行现场直播。直播吸引3.4万人次观看。

6.《心度监管》专题节目

9月8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邸伟玺、协调与应急科副科长汤锐均上线佛山电台《心度监管》节目,介绍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7.食品安全专题小视频+漫画

围绕阳光餐饮、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打造、市民广泛食用但认知误区较多的食品等内容,制作食品安全专题小视频,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播放;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四个最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和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五进等宣传重点,创作生动有趣的系列漫画,还将通过地铁列车宣传广告等户外广告投放,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氛围。

(供稿: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