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0-09-18 17:1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请2号台选手听题!我国首次确立惩罚性赔偿法律制度是从哪部法律开始?请回答。”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回答完毕!”

“恭喜你,回答正确,请为2号台加10分。”

这是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人员依法监管能力和水平,引导企业、群众积极参与市场监督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日前,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市场监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落实;广大企业、市民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活动热情高涨,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高潮,累计有监管人员、企业从业人员、群众1万余人参加,竞赛题目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以及市场监管领域常用法律法规规章,起到了很好的“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宣”作用,是一次成功的普法教育过程。

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34支参赛队伍的1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竞赛决赛包括:必答题、判断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规章制度,食品安全法规的理解、应用与实施有关问题等。

竞赛不仅考验选手对市场监管法律知识的理解、掌握与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也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和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

这场比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锡稳作动员讲话。

陈锡稳指出:为期两月的法律知识竞赛即将拉下帷幕,但全系统学法普法的热潮不会因此而结束。我们要继续围绕监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稳步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进一步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落实普法责任制,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圆满完成。希望各分局、各科室和广大干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推动新形势下市场监管改革创新,锻造出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的消费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现场竞答

  台上抢答激烈,台下掌声不断。

“此次知识竞赛既是友谊赛又是比拼赛,比出了成绩,也展现了风采,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场下观众,都对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尤其对我们部门融合,是一次很好的实战大练兵,更是一次难得的业务提升群英会。”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结束后,一定将此次竞赛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认真履行职责,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市场监管工作。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获奖代表队脱颖而出:

团体奖6名

一等奖: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塘厦分局

二等奖: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虎门分局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松山湖分局

三等奖: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埗分局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岗分局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横沥分局

(供稿: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