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食盐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18 22:1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盐是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净化安徽省阜南县食盐市场环境,维护食盐市场经营秩序,消除食盐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用盐安全,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因责施策,就做好做实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保障食盐质量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盐业监管职能调整后的一次集中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颁布的《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要举措,要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履行好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职责。 

强化监管,严格查处。各单位要聚焦经营食盐定点批发企业和零售网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方式,尽锐出击,开展好食盐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同时要用好用足投诉举报、 梳理出来的重点案件线索集中力争开展执法检查,倒逼食盐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各单位要主动加强同盐业主管部门联系,适时开展联合执法,一体推进,共同维护食盐市场秩序,保障食盐质量安全。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借助微信、网站、电子屏等多种媒介、多种方式及时反映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成果,集中曝光典型案例,提高全社会的食盐安全意识,推进社会共治。(通讯员 安徽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