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举办2020年惠民实事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

2020-09-18 21:0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城市更文明  让十四运更精彩  让生活更美好 

西安市举办2020年惠民实事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9月17日,西安市2020年惠民实事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对全市2020年第一批28条餐饮示范街区、510户餐饮示范单位进行表彰和授牌,并组织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及餐饮单位实地观摩学习大唐不夜城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经验。

此次现场会是聚焦“六稳”“六保”新形势,落实市政府《2020年惠民实事重点工作任务》具体行动。

2014年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将改造提升小餐饮经营环境、明厨亮灶建设和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店)列入市政府惠民实事和民生提升重点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之本,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夯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三个责任”,严把群众“入口关”。

特别是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十四运”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支持餐饮单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食品安全监管“五大行动”和小作坊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持续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推广“分餐制”,让使用公筷公勺,禁止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等成为文明用餐的新风尚。

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明厨亮灶” 餐饮单位54559户,改造提升小餐饮经营环境24420户,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31条、示范单位720户。

通过此次表彰和现场观摩,为全市餐饮食品安全打造一批高标准的标杆,将有效带动提升全市食品安全质量水平,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健全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让十四运更精彩,增强食品行业文明素养,让城市更文明。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迎十四运建设指挥部、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以及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示范街区、示范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