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能力建设提案面商会

2020-09-18 10:5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升全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能力建设,9月17日下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能力建设提案面商会。省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出席会议,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翔主持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和会办单位高度重视《关于加强我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能力建设提案》的办理,坚持“先协商、后答复”的原则,积极与提案方进行协商和沟通,协同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省政协相关部门和提案会办单位赴玉溪市易门县进行专题调研,充分了解掌握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能力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全面掌握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面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市场监管局作办理情况汇报,会办单位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围绕提案内容补充汇报会办情况,省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对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能力建设提出建议:一是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主体责任;二是健全食品安全专业化风险预警防控机制;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与服务能力建设;四是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省政协提案督办部门、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省政协提案委领导分别在会上发言,对提案办理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翔表示,通过充分面商沟通,让我们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必将有力促进全省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提升。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各办理单位要进一步对面商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提案答复内容,研究具体落实工作措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省政府议案处、省政协提案委和省政协提案督办部门、省委编办、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图片:《云南政协报》 张莹莹)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