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市召开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座谈会

2020-09-17 16:1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1日上午,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座谈会。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高士伟、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静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邯郸市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质量科负责人及市内30余家汽车4S店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高士伟现场解读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就大家关注的家用汽车召回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他指出,召回是国际通行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是车辆进入市场销售给消费者的“后市场”救济制度,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在改善产品质量,减少因产品缺陷而带来的安全伤害事故,维护公共安全、消费者权益,倒逼企业提升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缺陷产品召回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认可。社会各界对召回活动的认识也正在从“召回就是产品质量差”“召回就是产品不安全”向“召回是企业消除产品缺陷的常态化活动”“主动召回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等更加理性的方面转变。

李静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汽车市场已从增量时代转换为质量时代,对于车型的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筛查标准已变得越发细致和严苛。汽车厂商实施缺陷汽车召回,就是为消费者负责,就是积极主动承担产品责任。缺陷产品召回体现了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体现了企业应履行的法律义务,体现了企业崇尚质量的理念,体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愿景。希望大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宣传、培训和信息共享,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对标对表,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把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会上,邯郸市宝驰雅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邯郸市菱峻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邯郸市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汽车4S店介绍了其在家用汽车召回中的一些典型做法,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高士伟、李静波随即带领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的专家乘车到邯郸市洁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就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讯员 王洪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