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召开宣传落实 “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座谈会

2020-09-17 11: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日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宣传落实“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座谈会。各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市“放心消费、诚信经营”各承诺店、示范店,部分商贸零售企业及新闻媒体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围绕《黑龙江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制定目的、意义、主要原则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向全市实体店经营者发出倡议:按照“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原则,树立“消费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

座谈中,大商集团佳木斯百货大楼、大商集团佳木斯新玛特购物广场、佳木斯广汇同源家居有限公司、佳木斯浦东商贸有限公司等实体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一致表示,一定积极响应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相关倡议,同时,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进一步严格进货渠道管理,做到恪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经营。

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董维龙在座谈中指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在当下经济发展环境下,线下实体店只有通过创新销售模式,改善消费体验,向消费者充分展现线下实体店“现场体验、售后无忧”的营销优势,才能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为企业自身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落实,努力营造全市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以消费环境的改善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以消费助力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城市提档、消费升级。

下一步,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全市首批16家“放心消费、诚信经营”承诺店和示范店为引领,积极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的宣传及落实。同时,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也要建立本辖区的《无理由退货单位动态名录库》,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完善《佳木斯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企业名录》,并向社会公示,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不断提升全市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王忠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