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聚焦中秋、国庆“两节” 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2020-09-14 16:4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0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聚焦突出问题,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坚守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思路、监管重点、监管目标、措施和要求。省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丁卫东部署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培训“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检查指南”。会议由省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张毅主持。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和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深化“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和食品药品安全工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今年以来全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件。伴随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课,食品安全监管任务将越来越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河北省经济社会全面复苏,即将迎来中秋、国庆“两节”,特别是10月份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活动多,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重大。各级要切实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环节,坚决遏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全面推动食品安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今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的起步之年,也是落实省政府食药安全三年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要做好十七项重点工作:高质量编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开展长江禁渔打非断链专项检查行动;确保“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圆满收官;扎实做好国家考核和省考核的各项工作;开展“两节”期间专项执法检查;完成HACCP体系认证和集中生产区治理提升;开展食品生产许可、飞行、体系三大检查;加快食品追溯体系建设;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先进生产标准制定工作;推进食品销售风险分级工作;强化社会聚餐和学生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提升行动和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深化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提高承担国抽风险监测问题发现率;统筹疫情防控和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实化细化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监管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断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三要加强督导检查。

省局食品各处室全体工作人员,省局执法稽查局分管食品负责人,省食品检验研究院负责人;各市市场监管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分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局领导,各食品相关科(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庞军 董存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 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工人从馕坑中取出 ...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