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中山市市场监管局三乡分局“质量月”狠抓质量工作 着力提升整体水平

2020-09-12 18:1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是第42个“质量月”,2020年的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近年,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三乡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三乡镇在2019年度质量工作考核中被市人民政府评为A级。目前,三乡镇已连续四年被中山市人民政府评为A级。为落实质量强镇提升质量水平的战略部署,全面提升该镇质量总体水平,近日,三乡镇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镇(区)质量工作部署工作会议,镇长林冠军、党委委员、副镇长梁耀权、副镇长陈成恩,以及“质量强镇”成员单位及各村(社区)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该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质量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今年“质量月”的工作安排,同时对《三乡镇2020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相互协作、形成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提升我镇质量工作总体水平。

一、2020年三乡镇前三季度质量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联合市局开展“天平行动”,对农贸市场内的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检查,首次办理计量类案件2宗;二是积极开展中山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目前雅居乐雅生活、广东和胜等4家企业正在撰写整理相关申报资料;三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显著。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分局共立案查处了各类违法案件98宗,其中涉及知识产权案件15宗,移交司法部门案件1宗。

二、2020年三乡镇“质量月”活动安排

2020年全国“质量月”以“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三乡镇将在“质量月”期间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9月中旬,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提升质量意识,促进企业重视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组织对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免费培训。

二是质量标杆学习活动。9月中下旬,为进一步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良好氛围,组织我镇企业到标杆企业进行学习交流。

三是“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质量月”期间组织相关检验检测机构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向社会开放,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的了解和信任。

四是《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宣贯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宣贯《广东省标准化条例》。

五是及时推送电梯安全知识。在各大商圈推广电梯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电梯安全,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的良好氛围。

六是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公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提高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的意识。

七是市场安全秩序专项检查行动。在节前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力求确保园区的安全运营,为游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八是消费维权方面的宣传。强化消费维权教育引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解决消费纠纷。

九是在官方媒体开展质量知识推广活动。9月上旬,在三乡发布举办了一期关于“质量月”的知识普及,提高大家对质量知识的认知,引导消费者关注产品及服务质量。

十是实地走访调研质量标杆企业。对镇内质量标杆企业开展现场走访调研,进一步提升全镇质量整体水平。

十一是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十二是联合中山电视台对校园周边的餐饮企业开展“全民查餐厅活动”。

十三是对药品销售企业开展质量抽检活动。

十四是对镇内冷库、农贸市场、商场销售的冷冻食品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供稿: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