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宁海成立模具产业质量基础“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

2020-09-11 17:2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1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在模具产业园举行模具产业质量基础“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支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发展,为企业搭建对接桥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共有5家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新成立的宁海模具产业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其中一个。平台由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8718宁海平台”合作打造,采用在线办理和线上线下并行两种模式运行,为模具企业提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技术服务和咨询,并受理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目前,平台已经接入“质量淘”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并实现在线支付功能,汇聚了百余家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庞大的标准库,企业工作人员只要坐在电脑前登录该平台,点一点鼠标就能快速找到相关检测机构并在线办理产品检验检测业务,实现产品检测“一次都不跑”,单项检测时间压缩30%以上。

作为宁海县推动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平台将尽快实现专人入驻,提供便捷的即时服务;改进和完善“质量淘”功能,立足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对现有功能和模块进行整合,做实做精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两大模块。同时,建立一支高质量服务专家队伍,为企业提供专业实用的业务“一站式”培训,常态开展质量沙龙等。

此外,宁海县市场监管局还打造了“1+3+N”服务阵地群,“1”是模具产业质量基础服务平台,“3”是创业创新服务站、品牌指导服务站、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三个站点,“N”是依托信息化服务资源共享、企业沙龙、服务活动周、红盾驿站志愿服务等惠企活动,形成服务企业组合拳,为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及周边6个乡镇的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惠企空间”。目前,创业创新服务站已完成新设主体登记2513家,注册资本合计约48亿元。品牌指导服务站指导企业完成商标注册186件,商标规范使用28件,申报品牌项目76件。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正在创建浙江省“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3家以上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的创建,指导帮助示范区内20多家模具、汽车部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商业秘密保护系统基础建设。(鲁利军 通讯员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鲁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