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淮安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2020-09-09 10:5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8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淮安市政府在淮安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淮安市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参加签约仪式。

朱勤虎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在又快又好推进机构改革的同时,认真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基本思路,机构改革彰显新气象,市场监管释放新效能,服务发展展现新成效,创新创优激发新活力,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省局组建以来的工作得到各方充分肯定,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第一等次,局党组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等次,连续三次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介绍经验,省市场监管系统被省文明委表彰为文明行业,江苏省食品安全工作连续三年在国务院年度评议考核中获评A等次。

朱勤虎表示,市场监管部门既是监管部门也是发展部门。今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融合、全面履职开启之年,将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抓手,重点打造“一平台一品牌”。“一平台”,即建立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一品牌”,即创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此次签约,标志着省市场监管局与淮安的合作平台正式启动。省局将和淮安同志一起,共同抓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功能。

一是要把平台打造成支持淮安、助力淮安的“强引擎”。将支持淮安对标全国最高标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服务,在共创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明显成效;集成运用质量提升、标准引领、知识产权保护等多项职能,为淮安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淮安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创建“江苏精品”品牌;指导淮安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二是要把平台打造成强基固本、高效履职的“硬支撑”。目前,淮安市场监管部门正处于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关键阶段。希望市委市政府将市场监管纳入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进一步理顺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在重点项目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给予倾斜,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要把平台打造成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的“连心桥”。将把合作事项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建立“四个专”落实机制,即实行专项督导、明确专班负责、坚持专报跟踪、强化专题会商,举全局之力,千方百计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蔡丽新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对省市场监管局关心支持淮安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淮安聚焦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宏观形势双重压力,淮安把保市场主体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一系列抗疫惠企“政策套餐”,搭建“党政亲商会”平台,推行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集成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有力推动市场主体数突破60万大关,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蔡丽新表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淮安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为淮安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淮安将按照“同策聚效、同向聚力、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原则,认真落实好合作协议,主动加强沟通对接,与省市场监管局在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台资高地建设、绿色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确保各项合作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以高质量监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加快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为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展现淮安智慧、贡献淮安力量。

签约仪式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淮安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支持淮安市8项措施,即支持淮河生态经济带(淮安)中心城市建设,支持淮安市主导产业发展,支持淮安市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发展,支持淮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淮安市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支持淮安市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支持淮安市构建新型监管机制,支持淮安市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另一方面,淮安市将从8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即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开展质量强市、质量强县示范活动,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保障。双方将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种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个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开展项目化合作,推进机制化落实,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杰,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王苏君;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淮安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