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恭城县市场监管局标准化服务助推恭城油茶产业健康发展

2020-09-09 09:4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8月31日,在第十届桂林恭城油茶文化节上“桂林市旺利达恭城油茶土菜馆”等8家广西区内餐饮企业荣获第三批“恭城油茶制作标准单位”,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对荣获第三批“恭城油茶制作标准单位”的餐饮企业授牌。目前,荣获“恭城油茶制作标准单位”的餐饮企业达40家。


图为县人民政府为恭城油茶标准化制作单位授牌

“恭城油茶标准制作单位"评选活动由恭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恭城油茶协会联合组织开展,参评对象为广西区内外从事恭城油茶服务的餐饮企业,采用网上公告报名、实地评审、专家审核、网上公示等操作流程进行。企业网上申请后,由考评小组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评审,从经营场所、主体资格、标牌标识、设备设施、卫生、食品安全、服务质量、油茶制作、企业文化、企业诚信等十个方面对参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最后由专家组按照《恭城油茶制作技术要求》《恭城油茶服务质量规范》两个标准进行审核公示。2018年,在第八届恭城油茶文化节上,南宁瑶王府、南宁凤凤凰宾馆、恭城五福春等19家餐饮企业集体亮相,成为首批“恭城油茶标准制作单位”,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授牌表彰。2019年6月,在第九届恭城油茶文化节上,南宁市壮乡阁、恭城邓扒农家土菜馆等13家餐饮企业成为第二批“恭城油茶标准制作单位”。

“恭城油茶标准制作单位”评选活动的开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加快推进恭城油茶标准的实施,打响了恭城油茶品牌,催生恭城油茶餐饮行业,恭城浓缩油茶、糕点等食品企业以及生姜、茶叶等种植产业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2019年,恭城全面启动恭城油茶“万亩原料基地、百亿产业计划”,目前该县正在进一步扩大茶叶、生姜等原料标准化种植规模,培育恭城油茶系列食品、功能性产品、工艺品等研发,力争用10年时间,将恭城油茶产业打造成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


图为考评小组深入餐饮企业开展实地评审

近年来,恭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标准兴县”战略,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加大标准化工作力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加快标准制定,主导制定并发布实施了《恭城油茶制作技术要求》等6项广西地方标准,参与起草广西地方标准2项,正在制定的团体标准5项;二是深入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承担完成国家级标准化示点项目建设1项、自治区级标准化示点项目建设2项、市级服务业标准化示点项目建设3项,正在积极推进的市级服务业标准化示点项目建设1项。

(陈政 莫振中)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