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金华推出八大活动力求“质量月”活动有质有量

2020-09-08 11:2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种成果分享会的形式非常好,听了六家质量标杆企业分享他们如何抓质量,对我们企业继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9月7日,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管理成果分享会暨质量月启动仪式,首次采用成果分享会的形式,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标杆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市各行各业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水平。同时,金华还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教育、品牌打造等方面内容,重点推出八项活动。

优秀质量管理案例分享活动。选取省市政府质量奖企业,总结和分享质量管理、质量提升、质量创新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全市企业提升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模版。

“浙江制造 金华好货”品字标企业产品宣传推介直播系列活动。选取金华18家有代表性的“品字标”企业产品,通过广播线上宣传+新媒体矩阵宣传+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融媒呈现,助推“品字标”产品更好地走向市场。

高质量发展产业质量提升训练营活动。针对全市八大细分行业,邀请专家学者开班授课。围绕系统化创新方法、实战质量改进工具与方法、现场与可视化管理等主题开展质量提升业务培训。

中小学生质量研学路线推广活动。选取一批质量管理水平高、教学内容丰富且有特色的省、市中小学生质量教育基地和孵化基地组织,推出全省首批质量教育主题研学路线,实现质量教育由点到线转变,扩大质量文化影响力。

保温杯(壶)质量比对活动。抽取全市保温杯(壶)生产企业及网络平台上销售的杯壶产品,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同型号或相近型号产品进行主要质量指标抽检比对活动,展现金华保温杯(壶)的质量优势,分析质量短板,理清改进和攻关方向,提振消费信心,推动行业质量提升。

全民质量教育乡村行活动。依托全市10个质量教育示范点,重点围绕放心消费主题,提高农村消费者的法律知识和维权能力,努力打造放心、安心、舒心消费环境。

衡器产品质量提升活动。通过抽检工作结合技术比对、抽检工作结合市场调查、抽检工作结合企业帮扶“三个结合”实施衡器抽检推动产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

“十大药膳”评选活动。进一步打响药膳品牌,延伸中药材系列产品产业链。深化“共享车间”试点成果,帮扶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江南药镇”“森山健康小镇”等建立服务现代生物医药健康千亿产业发展。(鲁利军 通讯员 吕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