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新余市四项服务力保市场主体稳定发展

2020-09-07 16:2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保市场主体”工作大局,主动对接市场主体需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推出四项服务,精准发力,纾困解难,输血减负,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和服务环境,千方百计让市场主体“活下来”、“活得好”。

准入服务培增量。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实现掌上办、不见面,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在全省率先推行“一照含证”改革,将部门内部所有行政许可纳入“一照含证”电子平台集成办理,审批效率提速80%以上,营造出“服务最优、流程最简、时限最短”的准入环境,激发创业活力,促进市场主体总量增长。截至8月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86765户,同比增长12.81%;注册资本总额3984.34亿元,同比增长5.32%。

上门服务提质量。以仙女湖夜话为平台,搭桥梁,听诉求,解难题。共举办5期仙女湖夜话,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对话谈心,直面问题,找准着力点,打好帮扶组合拳。对于企业所提问题,主动上门服务,实地走访,精准发力,逐一解决。比如,仙女湖万商红新履小镇鞋企提出注册一个集体商标,该局高度重视,组织专人来到新履小镇,开展调研,与鞋企一道商讨对策,尽早推出并注册代表着新履小镇鞋业形象的响亮商标,以品牌战略助鞋企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融资服务保存量。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当好“店小二”,用融资服务的“精准指数” 换来市场主体生存的 “幸福指数”。 联合农商银行开展“个体工商户星级评定”及“诚商信贷通”活动,已完成诚信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304户,新增贷款金额5651.15万元,全市累计评选星级文明个体工商户3627户,累计发放信用贷款73520.4万元。

政策服务补能量。出台减免技术服务收费的优惠政策,对辖内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免费进行空气质量监测,对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食品药品及化工建材类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检测实行减半收费。截至目前,已减免各类检测费用9.8645万元。牵头协调有关部门,落实省市扶持个体户发展的政策措施,助个体户渡难关。贷款扶持方面,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机构共为645户个体工商户发放复工复产优惠利率贷款3.63亿元。租金减免方面,全市国有经营性资产持有单位共为2402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512.36万元。社保减免方面,减免个体工商户养老、失业、工伤保险11户,减免106354元。(通讯员 彭小毛 许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2020服贸会释放经济复苏中国动能 ...

  •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各地茶农抓紧晴好 ...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新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