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召开2020年“深圳质量月”启动仪式暨“深圳产品学校”揭牌仪式

2020-09-04 17:1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 许创业)9月4日,深圳市质量强市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深圳质量月”启动仪式暨“深圳产品学校”揭牌仪式。此次质量月活动以“建设质量强市,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为主题,要求全面开展质量标准提升行动,加快质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破,努力创造更多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深圳经验。


“深圳产品学校”揭牌仪式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赟松在致辞中指出,深圳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在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积极推动质量变革,坚持不懈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追求质量已经成为深圳改革发展的内在基因。王赟松表示,希望深圳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升级促进“双循环”;加大质量基础设施投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形成社会共治的质量文化。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表示,开展“深圳质量月”活动是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传播质量文化、凝聚社会共识、开展质量标准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宣传平台、交流平台、展示平台和推进平台。

会议通报了2020年深圳质量月活动方案,对“深圳质量月”活动的主题、重点、内容、要求等作了介绍。整个9月质量月期间,深圳全市将一共开展74项活动,包括7项全市性活动,和各区、各部门、行业协会等举办的67项专题活动。活动覆盖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质量论坛讲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施工标准化建设、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消费品专项整治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有利于带动全社会参与共建深圳质量。

李忠要求,质量月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鼓励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要合理确定相关活动的规模、人数等,做好卫生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同时,要广泛宣传动员,加大对“高质量创造美好生活”“质量成就未来”城市质量精神的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各界结合实际开展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专题质量活动,提升全社会的质量意识。

在“质量月”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集中开展一批质量专项提升行动,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提升市民的质量获得感。同时,将梳理、挖掘一批质量宣传与质量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进行了“深圳产品学校”揭牌仪式,宣告“深圳产品学校”正式上线。李忠表示,在疫情期间,“深圳产品学校”为深圳企业在质量、标准、认证、检测等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提供了重要助力。未来,该平台将继续面向全市中小企业提供产品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

李忠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大力弘扬质量精神,推动质量共建,保障质量安全,促进质量提升,将深圳建设成我国质量示范强市,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市 ...

  •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