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饶河:保护“饶河东北黑蜂蜂蜜”标志产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报工作有序进行

2020-09-04 15:1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扩大黑龙江省饶河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饶河东北黑蜂蜂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东北黑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力度,进一步提高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的管理和保护水平,自2020年5月份开始,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报工作。

一、调查摸底,加强源头管理。

对企业进行走访,进一步摸清县内企业地理标志产品基本情况,督促建立信息档案和管理台账,全面掌握企业生产、销售、执行标准、产品质量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情况,建立可溯源可核查的使用台账,从源头上管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商品。

二、深入企业,现场指导规范。

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和负责知识产权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对2020年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更换和申报的政策进行讲解,对专用标志合法使用人范围界定、承担义务、规范使用、矢量图下载、监督管理、过渡期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指导和规范地理标志申报材料及流程,帮助企业解决申报难题。同时,严格按照《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做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印制、发放、使用管理工作。

三、加强宣传,助力企业发展。

对企业走访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企业宣讲地理标志相关法律法规和正确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意义,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管理制度和档案,引导企业正确规范使用专用标志,加强对专用标志使用监督管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利用地理标志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截至8月末,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帮助黑龙江饶峰东北黑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饶河县维康东北黑蜂有限公司、饶河县森宝东北黑蜂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完成了第一批次“饶河东北黑蜂蜂蜜”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申报、发放和使用指导工作。

下一步,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指导企业开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新旧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过渡。同时,建立健全地理标志企业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台账,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情况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市 ...

  •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