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浙江省、杭州市和余杭区“质量月”启动暨“质量服务入企”活动在杭州市举行

2020-09-03 15:2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1日,2020年浙江省、杭州市和余杭区“质量月”启动暨“质量服务入企”活动在杭州市举行。省、市、区市场监管局领导、质量发展工作负责人,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服务团专家和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首席质量官以及省、市、区各级媒体、记者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以“质量月”为契机,不断向全社会传递质量声音和讲好质量故事,以更大力度、更新举措推进质量革命,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以及杭州争创全省,甚至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的质量支撑。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俞敏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俞敏介绍了杭州市质量强市工作成效,发布2020年度全市“质量月”活动安排。

近年来,杭州市在历年全省质量工作考核中被评为“A级”,目前已拥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3家(次);省政府质量奖企业12家,省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8家;市政府质量奖企业27家,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企业12家(次);“品字标”企业181家;主导国际标准81个,国家标准814个,行业标准1179个;发布“浙江制造”标准243项,各项成绩都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精心谋划了针对“质量提升”、“质量培训”、“质量标杆”、“质量监管”、“质量惠民”、“质量宣传”等系列的30多项活动,以确保“质量月”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积极构建“质量监管更加有效、质量提升更加有力、质量服务更加贴心”的转型发展新模式。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单位,也将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安全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提升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四大领域的总体质量水平,激发全社会质量创新的热情和对政府的满意度和归属感,不断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水平。

活动安排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状武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状武讲话并发布 “质量服务入企”六大举措,他强调,广大企业要充分发挥质量主体作用,加强质量攻关,推动产品和服务提质增效升级;首席质量官们要承担起企业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的责任,当好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努力完善企业质量治理体系,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培育先进的企业质量文化;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科技协会、第三方机构要积极作为,共享产品质量体验,引导理性消费选择;同时也希望媒体朋友积极挖掘典型,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为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上下联动、广泛发动、积极互动,共同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建设质量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启动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孵化信息平台”,并向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赠送“浙江省10大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苏浙皖赣沪百佳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王勤向大家分享了企业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启动仪式后,省、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服务团专家还为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全面的质量提升服务,这也标志着“质量服务入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重点以企业质量发展需求、问题为导向,靶向性地组织质量专家对企业开展质量管理、标准品牌、产品安全、技术创新、企业信用和政策宣讲等方面进行质量改进咨询服务和现场质量改进指导,并按照“一企一案”的要求,针对企业面临的现状和需求,点对点、面对面地为其科学地开具“质量服务单”,力争通过该项活动不断提升杭州市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