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共同推动质量共治格局 上海举办“质量月”升旗活动

2020-09-03 11:1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甄敏蔚 记者霍一夫)9月3日,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上海市“质量月”升旗仪式在徐汇区上海城建集团总部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行业约60余家企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和群团组织共100多位代表参加。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陶永华代表政府质量主管部门作动员讲话,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俞光耀宣布质量月升旗仪式和系列活动启动。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永华

陶永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9月是全国第42个“质量月”。市场监管总局、中共中央宣传部等16部委专门下发通知,聚焦“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的主题,指导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全面开展。

他说,在9月1日召开的全市质量工作会议上,副市长许昆林对全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上海围绕“质量月”主题,将组织开展包括质量宣传、质量交流、质量提升、质量监管和质量服务等5大类、5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天的“质量月”升旗仪式,就是上海市“质量月”的一项重点活动。他希望上海市企业和专业机构牢固树立“质量是上海的生命”理念,进一步加强质量宣传,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围绕重点领域和行业,聚焦质量提升成效和质量创新成果,发扬“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上海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作出新贡献。


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俞光耀

据俞光耀介绍,2020年上海市“质量月”升旗活动是市质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的一次人数规模缩减但活动参与面更宽的公益性质量宣传活动。希望通过“质量月”活动,进一步宣传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思想,进一步倡导和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形成上海质量共治格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推进质量高地建设。

据悉,质量月期间上海市质协将举办11项各类活动,包括举行长三角质量专业组织负责人圆桌会议、工博会质量创新论坛暨长三角质量创新论坛、中德“隐形冠军”质量标杆研讨会、以“人民城市、品质生活”为主题的质量大讲堂、首次发布科创企业创新质量指数等。

本次质量月升旗仪式活动之后,还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上海赛区暨2020年上海市质量品牌故事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