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金华专题调研指导包头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09-02 14:5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认真完成好自治区知识产权“十三五”规划的评估和自治区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8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内蒙古计量测试研究院院长吕金华带领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费毅、知识产权发展处副处长闫朱林及多位知识产权专家深入包头市专题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之荣,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立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冯生成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包头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包头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吕金华表示,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围绕3项重点、6大亮点、3个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详细地介绍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感到包头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工作亮点突出,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自治区知识产权“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包头市要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工作,重创造、促运用、严保护,努力完成自治区万人有效发明3件的目标任务。他强调,自治区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是自治区专项规划在知识产权发展领域的细化安排,在确保国家和自治区知识产权重大战略的落实,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包头市要提早谋划、提前布局,把工作目标写入到“十四五”规划中,真抓实干,履职尽责,认真做好知识产权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一定会大力支持包头市知识产权工作,共同推动自治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包头市稀土高新区组织召开了自治区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听取基层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稀土高新区工信安监局、食药工商局、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以及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等19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企业代表纷纷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实践工作,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的期望,并建议把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专项经费资助,知识产权贯标培育服务,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便利化等方面内容纳入到自治区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当中,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工作。调研组和企业代表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邀请企业代表填写了《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调查问卷》,调研组表示会将所有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收集整理,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把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自治区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当中,齐心协力共同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座谈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包头天和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企业知识产权发展、运用、保护情况。(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