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防汛救灾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2020-08-31 19:2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甘肃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重大威胁。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证。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迅速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忠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动员和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战时状态,深入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通知》强调,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组建市场监管防汛应急抢险队,组织党员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哪里防汛工作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要加强与陇南市场监管局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及时检查受洪灾影响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证参与抗洪抢险人员和受灾群众用餐安全。要加强特设设备安全监管,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采取措施做好水、气、电使用等安全保障工作,严防电梯底坑积水、压力管道破裂、储气罐密封受损等异常情况。要开展市场价格巡查监测,重点关注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情况,对因灾害导致生活必需品供应紧张、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通知》强调,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和培养锻炼干部。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把防汛救灾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性原则、纪律作风和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考察识别干部,全面了解在抢险救灾工作中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事件中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科学决策、靠前指挥、一线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情况,全过程、全方位掌握在防汛一线的现实表现。要分级分类建立纪实档案,对在防汛救灾的现实表现和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作为评定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

《通知》指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各项制度措施,坚持在防汛救灾中发现和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纳入组织视野,重点跟踪培养,条件成熟的及时提拔重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履行岗位职责的干部要及时进行调整;对工作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要注重发现、及时表彰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团结一心防汛救灾的良好氛围。要把最深切的关怀送到党员干部群众身边,既要动员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爱,又要加强对防汛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基层一线。(杨柳岗)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局业务受理中心奋力创造事业发 ...

  •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 ...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