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阳泉市提前启动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2020-08-30 23:2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翟蕾 记者秦海峰)2020年8月28日上午,山西省阳泉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成员单位例会,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等14个部门,提前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15个主要成员单位、52家重点企业代表、6个县区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例会。会上,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的“质量月”活动以“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为搞好阳泉市2020年“质量月”活动,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化质量提升,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企业通过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好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系统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鼓励行业标杆企业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对上下游两端企业的支持带动,保障产业链供应稳定。开展质量品牌精准扶贫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二是加强宣传,推动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平台,积极选宣传各行各业基层单位和一线工作者在抗疫情、稳增长、提质量、增效益方面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推动标杆企业开展以质量提升抓“六保”、促“六稳”的宣传倡议活动。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宣传周等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严格监管执法,着力净化市场环境。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抓好校园食品、保健食品等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做好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品、危险化学品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及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强化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四是强化消费维权,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落实企业保护消费者的责任主体作用,推动企业向社会和消费者开展放心消费自我承诺,强化信用约束和信用惩戒,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五是开展质量帮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开通中小企业计量技术咨询“直通车”,推进计量精准施“测”服务。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效质量技术支撑,着力帮扶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渡过难关。

会议指出,广大企业要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开展“质量月”活动,开展全面质量管理、“五小”、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群众性的质量管理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质量素养提升活动,加强全员工艺流程、操作规程等方面质量培训和教育,动员发动企业员工特别是基层一线员工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来,在企业内部营造尊重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的价值导向,营造重视质量、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会后,进行了《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现场培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