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名单新鲜出炉,苍南县19家企业榜上有名

2020-08-24 12:5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名单新鲜出炉,温州市苍南县19家企业榜上有名,创下年度公示数量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引导企业建立科学规范的合同信用管理机制,规范“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积极帮扶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提质提量推进“守重”工作,成效显著。在强化宣传动员方面,运用微信、电话、短信等线上媒体工具对今年守重申报工作展开全方位宣传,包含“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的申报要求、申报步骤及重要意义进行详细的宣传报道等,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守重申报工作,并主动联系符合继续公示条件的企业,以逐家书面发函告知的方式,确保所有企业知晓,防止出现漏报现象。今年苍南县共有85家企业参加守重资格申报,申报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80.85%。

该县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现场指导,电话、微信等通讯工具“一对一”即时帮助申报企业解决疑难问题,从企业合同管理规范、申报材料制作规范、申报事项解读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明确相关数据间的逻辑关系,防止企业线上数据错报、漏报。同时,结合资格审核、警示数据、信用中国、中国执行公开网、省行政处罚结果信息等系统软件的即时数据,强化审核严把关,对测评年度有重大违法失信行为的企业予以一票否决。

为确认企业与线上填报数据的一致性,该县在严审企业信用数据申报的基础上,对新申报和续报AAA级公示的申报企业开展实地检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信用建设、合同管理及填报情况和合同履行情况,并结合“三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特别是因疫情影响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加强对小微企业的信用帮扶工作,积极帮助企业提高自身信用管理水平和合同管理能力,最后在把握一定测评分数的基础上,坚持把系统测评与实地检查、平时掌握情况结合起来,择优向上级推荐符合条件的AAA级“守合同重信用”申报企业,确保企业申报质量。

另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分为AAA级、AA级、A级三种级别,分别由省、市和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公示。而省内的各类“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AAA级的分量最重,它代表着在全国或全省同行水平中处于龙头或领先地位。公示期限届满前三个月,公示企业可以申请继续公示。逾期不申请视为放弃。“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对于经核实存在失信行为的企业,将撤销其公示资格。(林明明 黄慧翔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