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市以高质量食品安全治理建设大湾区优质食品供给基地

2020-08-24 14:5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广东省政府近日公布的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考核结果中,韶关市食品安全工作首次荣获最高等级A级,考核成绩位居粤东西北前列、北部生态发展区首位。这是近年来,韶关市在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大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致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食品安全示范市所取得的重要成效。

“韶关市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注重织密食品安全的责任体系,压实了食品安全的三个责任主体;二是注重食品全过程全链条的风险管控,组织开展各个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三是注重食品安全的社会认可,群众满意、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四是注重提升优质食品供给能力,大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韶关市副市长陈磊说。

为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组织系列攻坚行动,完成了韶关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和阳光餐饮手机微信小程序,家长、学校、监管三个端口建设,实现实时将学校食堂的后厨情况通过视频方式展示给学生、家长,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此外,韶关还开展食品重点领域专项整治20多项,开展全过程监督抽检11642批次,合格率为97.5%,快检18万批次,合格率99.81%。围绕“绿色、健康、安全”,韶关还致力推动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双跃升。实施大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确定了以优质稻、蔬菜、竹子、水果、畜禽、优质鱼等6大产品为全市主导产业。同时,韶关市注重推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源头治理,强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连年攀升。(供稿: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将建立故意侵权等严重失信“黑 ...

  •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大力发展食用菌 ...

  •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