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三线发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0-08-20 17:5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百日亮剑净市场•全力护航保发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近期,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抓实主体责任落地线、抓实执法监管到位线、抓实长效机制保障线,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宣教结合,抓实主体责任落地线。该局根据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清册,结合“三服务”走访活动,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企业科普解读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条例,推动企业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登记制度、报告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其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二是查管结合,抓实执法监管到位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民生领域、区域性、行业性特种设备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该局重点关注特种设备及其附件是否进行定期检验,是否已办理使用登记证、警示标志,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等,对存在问题的使用单位,责令限期整改,严禁特种设备“带病”上岗。“百日”行动以来,共检查单位51家次,检查设备100余台件,发现问题隐患9处,整改8处,下达监察指令书5份,立案调查2起。同时,该局建立相应监管台账,组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联系群,督促不同风险等级企业进行不同频次自查,及时上报安全隐患,切实做到监管到位。

三是条块结合,抓实长效机制保障线。针对特种设备安装使用数量逐日增长,监管和检测力量相对薄弱等突出问题,该局建立以安全监察为主体、行政执法为后盾、技术检验为支撑、应急处置为保障“四位一体”联动互补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技术创新,确保监管工作不越位、不缺位,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根据“百日”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加大特种设备领域监管力度,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余肖桐 吴燕峰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