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启动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

2020-08-20 17:2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劣质散煤管控,提升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8月18日,河北省2020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河北省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出席会议并对“百日会战”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决定,自2020年8月20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禁煤区”和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控制新增散煤经营企业数量,深度清理整顿现有煤炭经营网点,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和无照经营网点,严厉打击销售劣质散煤违法违规行为。到2020年底,生产原煤洗选率、煤炭运输车辆通行运煤专用通道线路比例分别达到90%;全省散煤销售网点煤质抽检覆盖率、燃煤使用单位煤质抽检覆盖率分别达到100%。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同作战,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但劣质散煤管控工作涉及链条长、环节多、地域广,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强化源头整治、加强流通环节监管、严格燃煤使用环节监管、严格劣质煤处置管理、加强洁净型煤监管力度、严格实施全方位联防联控工作,凝聚工作合力,突出重点环节,密切协同作战。要把好时间节点,针对夏秋储煤、冬季燃煤等不同时段特点,细化工作重点和阶段措施,制定“百日会战”行动推进方案,明确部门和县(区)、乡(镇)、村的责任,完善协调推进机制。要全面排查管辖区域的散煤经营网点、型煤生产企业和燃煤用煤单位,做到底数清、状况明、数据准。要综合开展质量抽查、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及时召开调度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结合平时督查、单位自查、联合检查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加以总结提炼,形成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和推广。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百日会战”打出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加强散煤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环节监管,严查严打违法违规销售劣质散煤行为,强化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宣传引导,齐心协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全省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作出贡献。(何丕芳 刘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