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暨签名承诺活动

2020-08-18 15:4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7日,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湛江市饮食服务业商会举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暨签名承诺活动,湛江市饮食服务业商会代表、市区大中型餐饮单位代表、学校食堂代表、工地食堂代表、机关食堂代表、市民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餐饮单位、集体食堂的代表作了倡议发言。会后,所有参会人员签名承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我做起,这是该市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良好开端。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举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暨签名承诺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凸显餐饮单位的社会责任,以“从我做起”的担当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希望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作良好风尚的维护者和践行者。要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理念,设置文明餐桌宣传告示牌,主动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及时引导消费者减少菜品,营造文明就餐、节约就餐的良好风气。

希望市民和消费者们牢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做良好风尚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N-1点餐模式”“分餐制、公筷制”“适度消费、剩菜打包”等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用餐模式,摈弃讲面子、讲排场等不良习气,自觉远离铺张浪费。

希望各大新闻媒体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做良好风尚的传播者和监督者。要大力宣传、推广餐饮服务单位在制止餐饮浪费推动文明用餐方面好的措施、做法,敢于曝光奢侈、浪费的不文明行为,引导社会公众思考讨论如何构建长效机制,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鲜明的价值导向。(供稿:广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村民使用稻 ...

  •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度联合跨境电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50万吨养 ...

  •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稽查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