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成为全国首个告知承诺事项破百项省份

2020-08-14 17:1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 曹吉根) 记者从8月13日浙江省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该省“证照分离”改革已迭代升级到最新版本,即日起新增48项告知承诺事项。至此,浙江全省(不含浙江自贸试验区)告知承诺总事项由39项增至100项,成为全国首个告知承诺事项破百项省份。

截至目前,全国仅浙江、广东、天津3个省市实现改革地域全覆盖。据了解,去年11月份以来,浙江省聚焦“全覆盖、零许可、数字化、强监管”改革目标,按照“清单同步发布、方案同步制定、步骤分步实施”的方式,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工作2019年12月1日起率先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实施,今年1月1日起则在全省铺开。改革实施半年多来,已有29.7万家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在改革激发下,全省新设企业平均增幅从一季度的-25.5%升至二季度的16.3%,呈现“V”型强劲反弹势头。其中,浙江自贸试验区新设油品企业1231家,占到全省新增量68.77%,油气吞吐量、油品贸易额等保持50%左右增长。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今年4月份以来,浙江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积极谋划打造以“告知承诺突破100项”为核心内容的“证照分离”改革2.0版。在杭州市、舟山市和省市场监管局先行先试基础上,形成了《浙江省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浙江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实施办法》。根据已经印发的实施方案,浙江省将新增告知承诺事项48项、扩面实施告知承诺事项13项,并再对49个事项采取压减时间、材料等更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

通过本轮“证照分离”改革迭代升级,浙江企业准营便利度将大幅提升,据浙江自贸试验区前期试点情况看,通过新增告知承诺事项,累计减免材料118份,减少审批环节31个,平均减少审批时间22个工作日,办证效率提升88%。

针对实行告知承诺事项,浙江相关部门还将根据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实施办法,制定统一的操作规范、《告知书》《申请人承诺书》等配套制度文本,并将加快做好审批系统升级改造,便于企业线上办理。同时,通过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智慧监管等手段实施有效监管,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814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大中型商超 ...

  • 江苏省连云港市依托地方特色产业促进 ...

  • 吉林省大部分水稻进入生长关键期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