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队伍“化学”融合 夯实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基础

2020-08-14 10: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机构整合的大环境下,为进一步加快队伍融合,提高综合行政执法能力,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市局党组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多次商讨、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可行措施,为有效开展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奠定良好基础。

交叉组合,促进队伍“化学”融合。

队伍整合后,面对改革带来的人员不熟悉、业务不兼容、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应对、主动出击、不等不靠,成立了五个案件查办组,一个综合组,每个组都有质监、食药监、工商、酒类专卖、粮食及盐业的执法人员组成,以交叉组合促进队伍融合,以老带新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并在执法办案实践中进一步加快业务融会贯通,为做好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奠定良好的基础。

加强学习,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对执法办案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理论素养,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支队组织自学活动,强思想之“筋”,健理论之“骨”,每周四上午为固定业务培训时间,通过集中学习、钉钉线上学习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分享执法经验,普及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做到依法行政。

强化考核,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制定日常工作和业务工作考核细则,对出勤、事假、参加学习、案件办理、获得奖励等事项进行考核,年终以得分排名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工作热情,形成干事创业良好风尚。强化纪律意识,严明工作纪律,实施考勤签到制,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形成了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注重人才培养,在成立办案组时考虑老与新、强与弱的结合,带动队伍中的年轻人及业务能力较弱的人员共同进步。

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支队领导以身作则,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习,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疫情防控期间,支队长和党总支书记坚守一线,一手抓防控,成立了七个疫情防控案件查办组,实行日间检查和夜间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有力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一手抓卡点值守,保证卡点有一位领导在岗带班值守,全员积极行动,圆满完成了卡点值守任务。

在全员的努力下,支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年初至今,已办理案件52件,打掉黑加工点2个,移送公安部门刑事立案11起。

(鹿范清)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