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2020-08-14 10:2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3日,黑龙江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组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府副省长沈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同志主持会议。

沈莹在讲话中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支撑,是克服当前疫情不利影响、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沈莹要求,在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要不断强化高标准顶层设计,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提升监管效能。要坚持依法规范、放管结合、公平公正公开、问题导向、寓监管于服务。在开展抽查检查时,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抽查检查两不误。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担起责任,对牵头负责的工作要逐项研究,亲自组织制定推进计划、建立工作台账、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措施。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快信息共享,强化协同配合,落实联查责任。要激励支持先进,注重容纠并举,积极、科学地推进部门联查工作。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务必在年底前实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全覆盖”和“常态化”任务目标。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代表省联席会议通报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情况。通报指出,黑龙江省以“16+N”模式组成32个中省直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并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纳入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职责范畴,列入对市(地)政府督查考核重要指标。通过建成全省统一的双随机抽查平台,印发覆盖51个领域、84个事项的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制定涵盖清单全部领域的67批次年度部门联查计划任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公正监管不求人”。全国工商联《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评价黑龙江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较好。2019年国务院督查考评,对黑龙江省工作给予肯定。今年7月14日,黑龙江省在市场监管总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哈尔滨市政府、大庆市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会议现场启动了三项抽查任务。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康翰卿现场派发了商务、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税务、生态环境、消防救援和自然资源八个部门联合抽查的加油站经营情况检查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现场派发了卫生健康和市场监管两个部门联合抽查的医疗美容机构经营行为检查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现场派发了市场监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海关、商务四个部门联合抽查的“多报合一”企业年报公示信息检查任务。

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省全面推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32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

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13个市(地)、各县(市、区)政府(行署)分管负责领导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