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计量测试所大力实施专业技能提升行动

2020-08-13 18: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计量测试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打破以往“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模式,出新招、求实效,以“三大平台”为依托,大力实施专业技能提升行动,创新推进计量检定事业向更高、更精、更专层次发展。

依托网络平台,积极参加国家级培训。以打造技术过硬的专业队伍为目标,广泛收集培训信息,尤其是规程起草人授课的高质量培训班,组织专业实验室技术人员,先后参加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等5家国家级专业网络课堂技术培训班,系统学习了数字脑电图机、加油机、平晶、指示表检定仪等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检定规程、检定方法及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等专业知识。

依托电教平台,扎实开展内部专题培训。制定电教化培训计划,围绕重点、突破难点,分类组织、定期举办电教化内部培训,以溯源证书确认、期间核查、质量监控、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等质量管理为重点内容,深入学习高、新、尖端工业计量检测设备性能、操作规程、检定技术,增强全体人员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补齐专业短板,解决日常工作的疑惑,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操作水平。

依托服务平台,组织实施现场帮扶培训。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以“服务企业零距离”为工作理念,组织开展了“优化计量、提质增效”计量服务活动,积极帮扶企业解决在研发、设计、生产、流通、使用等领域的计量检测难题。坚持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服务在基层,培训在一线,在培训企业计量专业技术人才的同时,以传帮带的形式,对青年技术人员开展现场培训,实地传授经验,提升全员整体素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浓厚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田南)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