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着眼“线上” 持续推进“六稳”“六保”

2020-08-13 15:4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减轻降低疫情对实体商户和居民消费的冲击和影响,持续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制定《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服务个体工商户发展》十一条意见的基础上,近期细化了五条具体措施,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入微商,拓展网上销售渠道,多渠道推进复工复业,促进消费尽快复苏,释放网络消费潜力。

(一)实施电商平台扶持计划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众多实体商户短期内无法正常营业的情况,积极倡导商户加入线上经营。协调阿里巴巴、美团等电商平台为该市商户开辟绿色通道,放宽入驻条件、降低平台服务费,第一时间上线门店并提供配套服务,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派专人负责“一对一”指导网上开店。

(二)实施餐饮外卖扶持政策

美团为助力商户更好地线上运营,主动减免佣金,自2020年3月1日起,美团对徐州市新合作及续签的到店餐饮及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延长年费有效期两个月。饿了么为徐州市辖区的传统餐饮已上线和新上线平台的品质餐饮企业,提供免费进驻“安心专区”扶持。疫情防控期间,仅饿了么一家就新上线200商户。目前,受疫情影响停业的老商户已全部恢复营业。

(三)提供小额贷款金融支持

市市场监管局携手财政、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上线经营的小微商户提供最高可达2000万元额度的抗疫贷款资金,最快1天完成审批放款。交通银行开放八折优惠利率贷款给优质商户,针对全国性连锁品牌优质商户提供最高达100万元的6%~9%优惠利率信用贷款,其中特别优质商户利率最低可至4%。

(四)提升小微企业运营能力

为帮助商户快速应对疫情下的经营环境变化,联合知名电商平台为小微企业推出线上经营系列辅导,帮助商家持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平稳度过疫情期。疫情期间陆续推出了食品安全、防疫卫生、线上营销和运营指导、防疫履约、商户心理辅导等方面的课程,帮助商家有针对性地调整经营计划,提升运营能力,激发经营活力。

(五)加强线上经营法律指导

对从事电子商务经营的小微企业进行行政指导,指导电商平台企业落实平台义务,加强对销售防疫用品的平台内经营者资质资格审核力度,强化预售防疫用品的管理。严禁网上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加强对销售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防护服、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监测,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电商及时责令整改,并跟踪督促落实,规范了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让经营主体少走弯路。(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