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持续深化商标品牌战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13 15:5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开展全程化服务,助推企业形象和产品市场竞争力“双提升”。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海盐县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法师龍”商标成功获得驰名商标保护。

  一是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不断完善商标品牌扶持政策,对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注册、商标品牌示范项目等加大扶持力度。建立完善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库,以商标品牌服务企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全县注册商标拥有量近2万件;全县现有地理标志集体商标1件、证明商标2件,驰名商标3件,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5家。2020年共计奖励补助资金40万元。

  二是强化商标品牌服务。针对部分企业存在对商标注册材料、流程、途径不熟悉的情况,业务科室通过现场办公、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一一细心指导。结合“三服务”走访活动,积极开展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引导企业重视商标品牌战略布局,鼓励企业不断提升商标品牌含金量和影响力。截至6月底,全县新申请商标注册932件,注册成功1143件。有5家企业有意向申报省级商标品牌示范企业。

 三是增强商标品牌运用能力。着重推进商标质押贷款,多次召开银企商标质押贷款工作对接会,做好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牵线搭桥工作。通过开展商标质押贷款全过程服务,深挖商标品牌价值,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引导企业开展商标品牌资本化运作。截止6月底,县内企业通过商标质押贷款累计融资7.058亿元。

  四是全力推进“打假护牌”。不断深化驰名商标维权服务。制定“驰名商标保护名单”,推进维权保护服务向“企业端”延伸,主动对接区内驰名商标企业,上门走访了解维权诉求,及时将案源线索移送及上报相关部门,实现商标跨区域协同保护。同时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开展商标专用权规范使用、商标代理机构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行政执法监管力度,整顿规范商标使用管理秩序,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查处商标违法案件2件,处罚没款16万元。(朱明立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