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首届检验检测学术年会暨国际检验检测能力验证研讨会召开

2020-08-12 16:2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2日,首届检验检测学术年会暨国际检验检测能力验证研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会议以“能力验证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推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出席。

据介绍,能力验证是评价实验室技术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实验室进行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自2006年我国建立统一能力验证制度以来,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一直大力推动能力验证工作规范发展,在食品、电子电器等重点检验检测领域组织开展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计划,累计开展能力验证项目近500项。

能力验证作为实验室技术能力评价和外部质量控制的国际通用手段,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产业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国际标准化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都持续组织专家学者对能力验证进行了深入研究。目前,我国有82家能力验证提供机构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业务范围涵盖各个领域,服务各行业检验检测机构和实验室。

此次会议是中国科协22届年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青岛市政府承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协界委员、国务院原参事葛志荣,青岛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专家丹尼尔·索伦(Daniel Tholen)等国内外专家作报告。来自政府机构、国内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首个诚信计量市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办氯乙烯单体储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苗家堡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