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规范网络直播带货

2020-08-12 10:1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处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处在福州召开“福建省网络直播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福州市广播电视台(福州明珠网)、福州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浪竞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猫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巨量指南(福建)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等8家从事网络直播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广告司关于做好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讨论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在会议中强调了网络直播行业中容易触犯的《广告法》相关条款及处罚条款的规定。

参会的网络直播行业负责人各自介绍了企业开展网络直播的情况、未来发展方向、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建议。经过相互交流,热烈讨论,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监管部门对网络直播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状况的了解,将更好应对网络直播对商业广告监管带来的挑战。参会网络直播行业负责人均表示要加大网络直播管理力度,共同净化网络直播行业。

近一段时间以来,电子商务经营者自行或委托网络主播以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向消费者推广商品或服务、促使消费者完成在线购物的网络直播营销(俗称“网络直播带货”)发展迅猛,但同时也存在相关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违法行为,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要求: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强化导向意识;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各方主体法律责任;加强监管部门和网络直播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做好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净化网络直播行业。

(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 ...

  • 潍莱高速铁路莱西北站信号机械室 工 ...

  •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 ...

  • 碧桂园鲁东区域举办安全百日行活动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