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市场监管局保障市场秩序有办法

2020-08-11 18:0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打击违法 纵横联动

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市场监管局保障市场秩序有办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法治建设,引导鼓励合法、打击震慑违法,促进食品药品市场秩序稳定提升,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细化方案,逐项落实责任分工

结合上级文件要求,根据辖区工作计划,陆续制定方案并开展了“四品一械”、三类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药品、农村区域食品药品、化妆品等专项整治和稽查行动。落实时间安排、责任单位、执法重点,为专项行动有序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纵横联合,执法合力促工作推进

执法大队、食品药品监管科联合各街道监管所根据辖区实际工作进展,制定计划分阶段推进检查全覆盖,以分组包片的形式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培训并行,多措并举保行动成效

对接市局多次多种形式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使用企业及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等共计200余家开展培训,旨在提高各经营使用单位意识,做好自身自查自纠工作。

四、严厉惩戒,震慑违法单位侥幸心理

通过近4个月的全面行动,累计检查经营使用单位1100家次,联合公安机关开展行动5次,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7件,结案23件。通过专项行动,帮扶督促辖区“四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有序稳定复工复产的同时,有效震慑了违法分子。(供稿: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 ...

  • 潍莱高速铁路莱西北站信号机械室 工 ...

  •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 ...

  • 碧桂园鲁东区域举办安全百日行活动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