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商标品牌扶贫 促进农村产业兴旺

2020-08-11 17:4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加广西北海市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建设作用,近期北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增数量、提质量、强指导、升服务”的要求,大力推进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了“机关支部进乡村 商标标准品牌行”产业扶贫活动,以34个党支部为单位,对全市79个贫困村开展商标注册业务指导,帮扶每个贫困村申请注册至少一个或以上商标,进一步发挥商标品牌的带动作用,提升农村特色产品知名度,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一是采取“党支部+贫困村+合作社”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商标品牌帮扶。采取党支部挂点结对帮扶的方式,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34个党支部与全市79个贫困村结对共建,每个支部负责2-3个贫困村,并安排全局引进人才对应每个支部跟踪指导,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对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产业扶贫培训班,指导党员对贫困村如何开展商标注册,进行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印制了2000多份商标申请注册指南和商标使用的十大注意事项分发到各个帮扶支部,帮助贫困村实施“一村一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二是大力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在该局定点的英罗村和上新村村委会挂牌成立商标品牌服务站,以点带面,加大商标品牌宣传力度,免费提供商标注册指导、实施商标战略、商标品牌维权等咨询服务,通过宣传引导贫困村树立商标品牌意识,助推贫困村特色种植、养殖扶贫产业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实现“商标兴村、品牌旺村”,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三是对商标注册所有环节实施免费政策。帮扶支部为贫困村申请注册商标的名称进行构思和拟定,免费为申请人近似查询商标名称,联合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免费设计商标图样。每个支部指定专人与申请人对接,建立了电话、QQ、微信联系方式,第一时间为贫困村提供商标注册申请政策辅导和商标注册流程的全方位服务。全额补助商标注册费用,让贫困户享受到实质的帮扶红利,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截至8月10日,支部帮扶79个贫困村新注册商标总量101件,注册类别商标总量124件。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拓展“商标标准品牌行”产业扶贫工作,重点打造“合浦南珠”“合浦大月饼”“北海生蚝”特色产品区域品牌,推动商标品牌集群化发展。帮助贫困村申请农产品商标注册、标准化生产、绿色有机产品认证、专利申请等,实施“一村一品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力争利用三年时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出“一村一品牌”,推动北海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周立平)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 ...

  • 潍莱高速铁路莱西北站信号机械室 工 ...

  •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 ...

  • 碧桂园鲁东区域举办安全百日行活动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