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加强广告监管执法

2020-08-11 17:5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广告经营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四措施推进广告监管执法水平,营造规范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

加强广告监测检查,提升发现违法广告的实效性。对违法广告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县属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实施全覆盖监测;对互联网、户外等广告媒体实施广告抽查监测;动员各界对违法广告行为进行社会监督。

突出重点,严厉查处违法广告案件。以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户外等为重点媒介,重点查处含有虚假、断言功效、保证安全性、说明治愈率、使用医患名义形象、违法代言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以及利用健康养生节目、知识讲座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行为。

加强广告法规宣传和行政指导,主动抵制虚假违法广告。主动联系相关行业组织、协会,开展广告法律法规培训和宣传,加强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遵守和执行广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强化对传统媒体、自媒体行政指导和宣传。对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广告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广告导向。

加强社会共治,形成广告监管合力。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根据监管形势及时完善联席会议成员,开展联合约谈、联合督查、联动执法等,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社会团体作用,联合消协、广告行业协会等开展行政指导,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信用监管作用,梳理严重违法广告情形纳入企业信用信息管理,不断提升广告行业监管水平。

截至目前,该县共监测检查医疗广告10条次,保健食品广告5条次,其他广告15条次;开展广告法律法规宣传4次;开展行政约谈1次;责令停止发布问题广告2条次;立案查处广告违法案件1件。(通讯员 徐丽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 ...

  • 潍莱高速铁路莱西北站信号机械室 工 ...

  •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 ...

  • 碧桂园鲁东区域举办安全百日行活动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