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呵护宝宝“舌尖上的安全” 河北保定市场监管一直在行动

2020-08-11 10:1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崔亚楠)2020年5月-8月,河北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项整治行动,以商超、药店、代理批发商、母婴店、月子会所、医院周边为重点,集中力量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大力整顿和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

行动突出六项重点,一查经营单位主体资质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二查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所进产品渠道正规、质量合格、来源可溯;三查是否实行专区专柜、设置提示牌;四查进口乳粉是否有相应的中文标签标识;五查产品保质期,是否做好定期检查和临期、变质、过期产品的及时下架;六查是否存在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套用冒用批准文号、虚假标签、标识、标注等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经营主体939家、发现问题129项,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多渠道宣传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的科普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树牢主体责任意识、食品安全法律观念,提醒公众增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理念。

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各县(市、区)监管部门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过期、三无奶粉及虚假宣传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净化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秩序,确保婴幼儿食用奶粉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供稿:河北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大兴区法院依法判决商家赔偿京 ...

  •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高分报考北京大学考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网售化妆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