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从负26%到正3.56%!广西柳州市市场主体稳步增长!

2020-08-10 16:5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韬)2020年以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不仅积极备战疫情防控,更是立足岗位职责,着眼“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7月31日,全市在业市场主体突破30万户,达到308102户,同比增长9.96%。其中,2020年1月1日至7月31日新增市场主体31386户,同比增长3.56%;2020年7月新增市场主体5881户,环比增长5.85%。

(2019年、2020年1-7月柳州市新增市场主体对比图)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推行企业登记网上办。今年疫情期间,柳州市企业登记窗口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办事不“隔离”,继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1月31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办理市场监管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通告》,一方面加强对企业办事服务大厅的清洁消毒和窗口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上办事“非现场、不接触”的优势,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线上办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有效减少人员在公共场所聚集,同时保障企业办事服务渠道畅通。今年上半年以来,采取上门服务、专人服务等方式,为上汽通用五菱、白莹、威腾、广西汽车集团、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生产销售实行特事特办,及时高效为企业服务。

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保市场主体”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柳州市营商环境水平,努力实现“争创全国一流”目标,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保市场主体”要求,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积极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柳州市委、政府对2020年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柳州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二是及时印发《2020年柳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指标工作实施方案》,将企业开办指标方案细分为17项工作指标,明确了各项工作指标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三是加强对各县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导,采取以督代训的方式培训解决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工作人员在法律法规、网络系统、企业登记业务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基层做好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工作。四是加大政策宣传,加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情况的报道,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知晓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结合创城工作推进,提高市场及周边办照率。在扎实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基层同志下沉到社区街道、农贸市场,积极督促市场内和市场周边未办理营业执照的经营户进行登记注册,并指导其进入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操作,既及时解决了无照经营问题,也推广了全程电子化的普及度。柳江区金竺市场、柳西市场等市场个体工商户进行设立登记的户数明显增加。

着眼长远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受此次疫情影响,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场景应用将进一步向各领域渗透和拓展,在线办公、在线零售、在线教育、在线医疗、“非接触式”服务等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也将加速推进,成为疫情之后新的经济增长点。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小微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生产,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推动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大兴区法院依法判决商家赔偿京 ...

  •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高分报考北京大学考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网售化妆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