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推进会议

2020-08-10 11:2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7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邯郸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河北市场监管局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代表市局党组作题为《围绕“六稳六保”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市场监管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市局局长申陆峰主持会议,传达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省局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市市场主体活力得到快速恢复,市场安全保持稳定向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场秩序总体保持稳定有序。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期中答卷”,充分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总局、省局相关会议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变化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把握“危”和“机”的辩证关系,努力实现市场监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在全面赶超中奋力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

一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达产上进一步发力。持续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督促指导各类市场主体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加强价格监测和监管,保证生活必需品价格水平稳定;加强防疫物资质量监管,加大防疫产品监督抽查力度;持续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大力支持新兴行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二要在提高市场监管效能、维护公正秩序上进一步发力。大力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与“双随机”抽查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等工作;加强收费抽查、涉企收费专项治理,持续推进市场净化工程,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深化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开展计量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确保上级转办案件、投诉举报案件办结率均要达到100%。

三要在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推进质量提升上进一步发力。超常规、快节奏推进“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确保完成三年计划目标、做好成效评估。用好用活“十一步”工作法,继续推进重点区域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基础支撑,深入实施“领跑者”制度。确保完成2项省级、10项邯郸市地方标准制修订。整治“认证乱象”,开展环境、食品领域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促进技术服务能力提升。

四要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上进一步发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作用,推动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开展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市、区)培育,促进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国外商标注册量等指标有序健康增长;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监管,进一步净化知识产权服务市场。

五要在守牢市场安全底线、全力做好市场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上进一步发力。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确保“食药安全 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加快智慧食药监平台建设,提升食品生产重点区域整治成效,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管理,推进食品抽检工作,确保实现4份/千人目标;加快食品、食用农产品、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年底前8大类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实现可追溯,巩固单体药店入网率100%成果,深入开展中药饮片、非法渠道购销药品、无菌和植入等高风险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高质量完成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NRA)各项工作;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持续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抓实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保险+科技+服务”电梯安全综合保险模式试点覆盖2000部以上;加强工业品监管体系建设,对问题企业和产品坚决做到“五不放过”;深化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应急演练,加强政策解读和成效宣传,积极稳妥回应社会关切。

六要在强化大气污染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上进一步发力。抓住重点区域,扭住重点环节,盯住重点任务,找准切口、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盯牢盯死准入、运输、销售以及抽样检验、后处理等关键环节,强化联合执法,联防联控;突出抓好“百日会战”行动,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服务“双代”改造工程,确保群众安全清洁取暖,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七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上进一步发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三项制度”落实,年底前行政处罚决定书全文公示率达到100%;扎实推进基层建设提升工程,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开展“三建四创”活动,持续深化作风纪律整顿,全面提振精气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视频形式召开,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市市场监管局总监、总工、稽查专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综合执法局党总支成员、各处(大队)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设分会场。(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大兴区法院依法判决商家赔偿京 ...

  •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高分报考北京大学考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网售化妆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柳 ...

最新新闻